彩虹女神:想起了岩井俊二找的的一部片子,雖然不是導演,但也是擔任編劇。 導演則是熊澤尚人,雖然不是很清楚熊導的作風>
但是就感覺不錯,
這算是一部"純愛"電影嗎?
不是很懂,可是越來越不想跨越這樣的界線,但還是會有所接觸,
整部電影就以超遲鈍的愛情為軸,[落花有意,流水無情]。
其中有一幕再天台的戲,讓我映像深刻,如果有人對她說不要走,留在他的身邊,她是不會走的,單存的以為失戀,
明明愛的是他,卻拐彎抹角。
優柔寡斷我喜歡,
毫無鬥志我也喜歡,
一個人什麼事情都做不了我還是喜歡,
感覺遲鈍我喜歡,
你的笑臉我最喜歡。
最後以智也的角度看,那些話才是他想最葵說的吧,導演以水裡倒影那一幕的彩虹,訴說著。
當發現確來不己,彩虹不可能永遠乍現。


P.S 看了很久才知道,女主角跟交響情人夢是同一個,難怪在台灣是以電影情人夢作為名稱,這就是所謂的商業手法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